有人說,歐洲最會吃的是法國人,而法國最會吃的當屬里昂人。你若問法國人“世界美食之都”在哪兒,他們一定毫不猶豫地給出答案:“里昂。”你要去里昂,法國人會送上祝福:“祝你好胃口!” 里昂人對美食有著近乎虔誠的熱愛。(歡迎大家來閱讀我的文章,我們每天會分享不一樣的新鮮內容,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您關注我們的百家號,大家有什麼寶貴意見,請在文章下面評論哦。 )

西冷牛排

西冷牛排又稱沙朗牛排,取自牛上腰部的脊肉,肉質略租。在處理上相當精細,加入黑胡椒醬汁口感很是香醇。份量也是很給力,由兩大條組成。擺盤也顯得很是用心,健康的蘋果片、糯香可口的土豆泥,搭配起來就好是營養。除了牛排,底下還有一些意麵,與黑胡椒醬汁的融合更是味美。(歡迎大家來閱讀我的文章,我們每天會分享不一樣的新鮮內容,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,請您關注我們的百家號,大家有什麼寶貴意見,請在文章下面評論哦。 )

鱈蟹三吃

一半時火焰,一半是鹽水,還有蟹膏留給蒸蛋。烤的部分,口感較乾,勝在蛋白質脫水後的香味濃郁,有點像手撕烤魷魚乾的味道;煮的部分,保留了較多的原汁,海鮮的那股鮮味較足,口感較飽滿多汁,更加令人滿意些;蟹膏蒸蛋,特別適合小朋友或者老人家,甜美可口且軟嫩。一次滿足三個願望,夫復何求。

烤鰻魚

燒汁的塗刷非常得要領,外焦里嫩,薄薄的皮,沾嵌有少許芝麻,香脆絕倫,如同剛剛開封的即使海苔,咀嚼之,唰唰作響。皮下脂肪烤化以後,將筷子一斜,油汁就滴出來,肉厚且不乏彈性,恰到好處的嫩,由於厚度的關係,保留了豐沛的汁液,使得口感鮮嫩多汁,大滿足!

 

現在的里昂,僅次於巴黎,是法國第二大博覽會中心,法國文化在這裡得到了沉澱。說到里昂的美食家,不得不提保羅·博古斯。在日本也有以他的名字冠名的餐廳,固然跟里昂總店比起來會有所不同,但有機會的話請一定去試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